The Greatest。Me

我对自己要求很高,常常会在学习时逼自己去达到最好,发现能更好时,也会逼自己去做到,就算常常,我嘴巴上会有很多话说,好像借口推托那样。

在如今学跳舞时会如此,在之前钻研中文时,也是如此。

回归正题——要求高。

因为对自我的要求高,所以在工作时,有时候也会对一些东西要求得很严谨,例如对故事的发展,例如对文笔。

以文笔来说,多年以来得到的认同,我确信我自己的文笔算是好的。这是我自豪的能力。但是否适合当编辑,很好笑的,做了5年多,时不时会自我怀疑。

或许我是不适合当编辑的,面对糟糕的作品时要放松对待,编辑时要放弃所谓的这个那个原则。呃,其实编辑的准则是什么?弹性处理就好。

这么多年,做了这么久,没有人教过我应该怎么做,我凭着自己的“老本”去做,凭良心,替多少个文笔糟糕的作者调整好了他的作品,只有一个把功劳归回给我。

无所谓。或许有时我也是矫枉过正了。

反正也时不时被批评。

连为现有的困境想出路,也愿意去开荒,也变成结果被怀疑可以做到的效果,还有怀疑被别人牵着鼻子走。

多好笑。

然后,自我怀疑,是不是应该放弃我所学过的一切,放弃所谓的原则标准,这样才能算是一个好的编辑呢?

这么样放弃下去,我会不会变成了得过且过,毫无进展的一个人?

或者,其实,I am the greatest one,只是这工作不再适合我了?

我不想变成固执的一个人,我只是有原则。我的那些原则,没有错吧?

我是时候不再当编辑了。

 

P/S:我没有信心了,我需要找回信心。